作者  wukin (原點下午茶)                                  看板  SuperStarAve
 標題  [雷文] 畢業典禮錄影心得
 時間  Sun Aug 17 19:25:12 2008

這次的畢業典禮跟以前播VCR 頒「xxxx獎」的形式不同
是用分紅白隊 兩兩對抗的方式
由於是畢業典禮不用太緊張 所以我沒有記個別分數

(以下依出場序 紅隊-->白隊)

第一組是班長和Albert(一雪前恥組)
蔡忠穎:第三者        15
v.s
王彥博: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勝)18

班長這次唱得有點平  我有一點晃神過去
Albert這次總算有回報游鴻明 唱得不錯

第二組 簡簡和小黎(不同語言組)
簡鳳君: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16
v.s

黎礎寧:家後         16

這組最後是同分  簡簡和小黎用黑白配決定勝負
礎寧玩遊戲時候的肢體非常非常可愛 好像小小女生  跟他平常的成熟路線有很大落差
然後簡簡只會出布(噗)(礎寧讓我笑到忘記誰贏誰輸)

兩位都挑戰了自己在比賽期間沒有唱過的語言
簡簡這首歌 在星光至少就我記憶所及就有軒蓁(改編排)和踢館的林鴻鳴(原編排)唱過

簡簡唱的還是原來的編曲
其實唱得還不錯 只可惜英文咬字真的是個大問題
而且今天有點縮 可以飆出來的地方沒有好好把握機會
不過小道消息有聽說鳳君今天狀況不好 如果狀況不好唱這樣那還可以原諒

礎寧....我自己聽是覺得很好聽,雖然有些地方感覺太講究咬字而有點味道跑掉
不過老師們給的評價不太高 都說少了點「ㄎㄨㄧˋ ㄎㄠˋ」

曲子裡面「我將青春寄給恁家」那一段有重複兩次
礎寧有明顯編排過 第一次唱得比較柔 第二次就開大港
我自己是覺得很喜歡而且有保有礎寧一向的細緻
但是老師們就是不太喜歡(攤手)

結論就是:還好兩個人在比賽期間都沒有嘗試英文/台語歌曲


第三組  歐巴馬和小甜心(家人合唱組)
賴聖恩 賴聖偉(韋恩咖啡組):Walk on        14
vs
林雨宣 林媽媽:熱帶雨林(勝)             21

對一個二班賽程全部看很熟的人來說
看到blues 可以唱得跟黑人一模一樣的聖偉出來,本來讓我期待非常高
但是可能是因為遷就弟弟的跳舞  感覺選歌沒有選得很好
而且歐巴馬說歌詞昨天才開始背
可想而知 毫不意外地 聖恩到畢業典禮也忘詞(囧)

林媽媽的實力大家已經有目共睹
今天跟女兒組成少女偶像團體(?)
雖然媽媽唱法還是老一點,但是跟雨宣有充分發揮互相和聲的功力
這一組的分數大勝偉恩組(最後也變成兩隊勝負關鍵)

第四組 sugie 和 倫老師(七月好兄弟組?)(舞蹈組)
潘嗣敬:波間帶(勝)22
v.s

黃靖倫:起床歌           19

sugie這一場編排得很好,真的是一個完整的show的感覺
一開始故意唱錯歌(we are the champion) 然後唱beat box讓舞蹈老師跳舞
之後就是自己又唱又跳
雖然我老是覺得sugie的跳舞力道都稍嫌不夠

倫老師也是跳舞
這次有很多重複的舞步 也有點耍帥  感覺上可以學得比較輕鬆一點點
然後最後還學芯儀飛撲

這一段我沒有記憶很深 所以請大家自己看播出吧
對了對了 靖倫的爸媽終於到場,爸爸好帥喔~然後靖倫長得像媽媽

第五組 拉拉與十八儀(互換歌唱組)
徐佳瑩:夢一場       19
v.s
林芯儀:落雨聲(勝)24

拉拉在唱非自己創作曲的別人的歌時,如果沒有練很熟,狀況都會很糟糕。
今天的夢一場也一樣,讓人回想起當初 讓我瘋了的愛瘋了和讓我很難過的我不難過
唱歌搶拍、落歌詞(拉拉唱完後一直跟小胖老師道歉)

身為一個還蠻喜歡拉拉的人來評論 他今天表現完全不合格(嚴格)(推眼鏡)

芯儀的落雨聲...聽芯幫(芯儀的後援會)講,是芯儀在駐唱時的招牌曲子
我一向不太喜歡芯儀的直直衝的唱法(當然有些歌很適合)
可是今天這首歌的唱法有讓我改觀

理論上這首歌他可以充分發揮哭腔,灑狗血催淚
我想要是在踢館時、或者比賽初期 他挑這首歌的話,大概就會那樣唱了
但是今天他的唱法反而是介在哭與不哭之間,會引觀眾的淚但是不是因為自己哭

覺得跟拉拉的落雨聲有各自不同感人的地方(而且芯儀的台語發音標準很多)

最後結果是白隊勝紅隊

今天所有的選手唱完都有獎品可以選  都還不錯(詳情請看播出)


在第四組和第五組出來比賽之前
都有請星光四的同學出來讓大家認識
也都有唱一小段歌
孫碧娜還是一樣讓我起雞皮疙瘩
(而且她今天髮型跟可愛泡泡一模一樣,開錄前大家一直拱他們倆合照)

(有拍到的捧油請私下偷偷給我,感恩)

然後這次來了三位韓國選手
原住民組
有梗組(楊蕭合體、踢踏舞、雙胞胎和聲,小時候出過唱片大賣過的歌手)
PK組:張涵雅老師有回來(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  梁一貞  林鴻鳴 張心傑
(疑問:一樣是PK組 為什麼何書宇沒有出來)
創作組(這一組實力還看不出來)

其中有一位方宥心 聽說九歲時出了台語唱片大賣九十九萬張
(最紅單曲是:蹺腳捻鬍鬚) 唱得很可愛

喔喔還有還有 靖倫爸爸唱天涯芳草 非常好聽


最後十位選手合唱拉拉的單曲「星光祭」

(對不起我對這首歌評價實在不高,聽得出來是趕鴨子上架作品,曲跟詞都沒有感動我
而且十強也沒練好,現場重錄了最少三次,唱得實在2266,希望到時候播出版會好一點)


我想我會繼續看星四吧 我還是想聽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