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看的一部是美國相當知名企業管理的影集

"誰是接班人"

裡面有十分傳奇的唐納.川普

教授你如何在企業裏面管理跟經營

這讓我想到說我目前所學的會計

如何編制財務報表

但是更令我在意的事情

是我如何可以讓小錢變大錢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現在

我選擇的是

"定存"

但是不是一般的台幣定存

而是轉換為

澳幣定存

也許你會說

投資股票市場不是更好嗎

但是現在金融市場相當慘兮兮

連買低賣空都變成一個不可能的夢

所以大家近來以定存為最基本也是最保險的投資理財方式

但是我除了定存之外

我還把金額換成當地的貨幣

除了可以賺價差之外

還有一個相當不錯的方法

假設你要去當地遊玩的話

這樣就可以不用再換一次貨幣

所以在我心中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投資方式

現在目前來說貨幣匯率相當的低

可以以小博大

投資有一定的風險

要如何品估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以下有則新聞可供你參考:

存錢是王道?台灣儲蓄意願連3年冠全球
更新日期:2008/12/09 05:24
 
   
對未來經濟沒信心,台灣人的儲蓄意願,連續三年拿下全球第一。根據英傑華(Aviva)集團調查,有高達84%的台灣民眾,有強烈的焦慮感,願意為未來儲蓄,遠高於全球平均值45%;至於較不願儲蓄的「及時行樂族」只占6%,是少數中的少數。

台灣人的儲蓄意願究竟有多高?居後的香港為第二名,比例為65%,與台灣差一大截。但別以為華人地區都有「愛儲蓄」的同樣思維,大陸民眾明顯傾向即時行樂,只有12%的民眾有儲蓄意願,是台灣的七分之一,更是兩岸三地最低者。

而台灣民眾在考慮儲蓄及投資時,有超過半數偏好5年內短期儲蓄,只有20%的人會思考10年以上的長期儲蓄,這與國內短年期儲蓄險商品,暢銷的情況不謀而合。

英傑華集團則發現,除了印度、斯里蘭卡之外,亞洲國家民眾對理財相對保守,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地民眾,對保守或有保證收益的產品情有獨鍾。

值得玩味的是,台灣民眾之所以愛存錢,有55%的人是為了應付未知的環境,48%是為了家庭的責任,40%為了應付一般的支出。而過去「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也有明顯退燒,房地產受重視比例更是逐年下降,從兩年前71%降至今年的56%。

英傑華推估,如果未來房價持續下跌,認為房屋能保值,是確保經濟不虞匱乏之重要資產的比率,也可能隨之下降。

對此,銀行業者建議,民眾可考慮購買私人年金,或尋找其他理財商品來儲蓄退休金,並應要求所屬保險公司重新規畫退休商品,將金融海嘯所造成的衝擊,即房屋資產的規畫、財富移轉的問題等,都納入規畫中,退休後才能高枕無憂。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12/09

網址:

http://news.msn.com.tw/news108176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