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overfly (Ruka×Rumi)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敗犬女王 episode 01
 時間  Mon Jan  5 00:41:36 2009

我,單無雙,全力奔馳近三十三年,
不曾讓任何人跑在我的前面,
成功的事業,質感的生活,
但我回頭一看,追我的男人,
只剩下這個根本不該存在這個世界上的,
聖誕老人!!!

**********************************

很喜歡這段無雙的自白,
雙關,詼諧又帶點寂寞的無奈。

也很喜歡開頭和中段時,楊謹華用了兩種不同口吻,
介紹了這段又貼切又無可奈何,博君一笑的口白。


這部戲以第一集來說,真的很成功,
儘管梁靜茹的主題曲"融合"了『屈臣氏+在你身邊(日)』的mix(XD),
儘管ifound的頭條會議,人少到有點冷清,
儘管無雙的頭條挖得有點二二六六、九牛一毛,
儘管比起政壇小綿羊的家務事,我比較關心人民的納稅錢(XD),
儘管盧卡斯的打工達人夯得有點令人三條線,
儘管片頭跟日劇サプリ(戀愛維他命)幾乎一模一樣,
但,單無雙這個角色,真的讓我產生了很大的共鳴。

當無雙倔強的說,『誰說我沒人要,我也曾是別人的夢想阿』,
還有盧卡斯輕描淡寫的說了『你有良心的話,回來告訴我阿』

那是一種多麼深的悲哀和無奈,藏在幾乎不上揚、沒有情緒的語調裡,
就像正執拗地宣告著『我很好』似的。


盧卡斯不經意的戳穿了無雙虛張聲勢的面具,
「像你這種人,沒有生活,沒有朋友,只會把重心擺在工作上。」
「但像你這種態度,偏偏工作上有很多人,等著妳跌倒吧!」
每句話都像利刃刺穿無雙自欺欺人的美好城堡。

是啊!當全心投入的工作到最後也摔了一跤時,該怎麼辦?
是不是連最後的藏身之處都消失了呢?
所以無雙殘忍的在小朋友們的面前,揭開了聖誕老公公的面具,
說穿了,那也不過就是世俗人的愛情,
說穿了,無雙要的也不過就是這些。

她並不是非要成為ifound的總編輯,
也不是非要生活多有質感、多高檔,
不是存心要破壞小孩子的幻想,
更不是要在聖誕夜裡對著一對又一對的閃光鬼吼鬼叫。

她要的,跟我們都一樣,
只不過是世俗人那看似噁心八拉但是又能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溫暖的愛情。


所以,才能夠引起共鳴。

我數不清今天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裡,還要扣掉廣告,我到底熱淚盈眶了幾次。
想不起上一次喜歡一個人的感覺、記不得上一次的生日,
我究竟是一個人過的?還是根本沒有過?


寂寞,陪了無雙很久。

我相信,也陪了這版上的好多、好多人,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