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今(26)日第三天開庭審理前總統陳水扁涉及的司法案件,儘管審判長蔡守訓上午因考量陳水扁身體狀況,裁示上午庭訊休息,改至下午兩點卅分再開庭。不過,下午4點鐘左右,審判長蔡守訓突然宣布,考量陳前總統健康狀況,將暫停程序準備庭、重開停止羈押庭,討論陳水扁是否要延長羈押、具保停押或是撤押。 蔡守訓突然宣布將重開羈押庭,讓本來相當疲憊的陳前總統也猛然一驚。陳前總統是否能如願離開呆了59天的北所、返回舒服的寶徠住家,預計最快在今天傍晚就有結果。 審判長蔡守訓上午因考量陳水扁身體狀況,裁示上午庭訊休息,改至下午兩點卅分再開庭,並讓陳水扁到候審室休息,但陳水扁卻在候審室裡呆坐,連地院準備的午餐都沒吃,對於法警要他吃點東西,陳水扁則回應:「我鬱卒,根本吃不下!」 由於關心陳水扁的身體狀況,台北地院的福利社老闆娘在幫扁準備午餐時,除了菠蘿及花生麵包之外,還幫忙準備了蜜豆奶要讓扁補補身體,不過福利社老闆娘的關心顯然敵不過陳水扁的鬱卒,陳水扁不僅呆坐在候審室裡,對於午餐則是連碰也沒碰。 下午的庭訊從2點30分開始,由於陳水扁沒吃午餐,神情似乎更顯虛弱,審判長蔡守訓未再詢問身體狀況直接表示,「陳先生,你知不知道你今天的訴訟權利呢?你有權保持沉默或請律師發言。」陳水扁點點頭表示了解,蔡守訓接著要檢方就證據能力發表意見。 扁委任律師鄭文龍此時起身表示,法官不注意被告的身體狀況嗎?蔡守訓回他「這是我的訴訟指揮權,大律師你有異議嗎?」,鄭文龍回答「沒有」他認為應該先問被告的狀況,只是請請官參考和斟酌。 扁律師石宜琳在上午庭訊前就表示,庭訊時間過程讓陳水扁的身體不堪負荷,而稍早之前陳水扁在庭上也向承審法官蔡守訓抱怨,「有需要連續三天審問我嗎?我真的非常疲倦,昨晚一夜沒睡」,陳水扁說,他今天早上也吃不下東西,「我已經受不了了,這是疲勞轟炸!」 對於陳水扁的抱怨,審判長蔡守訓體貼詢問,「休息30分鐘可以嗎?」不過,陳水扁並不領情,「需要連續三天審問我嗎?我已經凍未條了(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